close
沒有結局的故事 [ 3章 ]很久,很久以前,這段故事變成了我片段的回憶,像是一片片失散的拼圖,只要努力去找回,那就會變成一幅畫,一個完美無缺,卻又讓我心痛。 記憶中的景象,像是影片般,一而再,再而三的播放著。 六月,正是鳳凰花開的季節,也是我們畢業的日子。 「畢業了!兄弟!你現在呢?人家都去為國家效命酒店工作了,你要去闖天下還是去效命?」段甯搭上我的肩,嘻嘻哈哈的大聲說著,又突然小聲說:「還是說,你要做少爺?」然後眼神很邪惡的看著我。 「我當甚麼少爺啊?上有父母下有弟妹,我不悲哀嗎我?」我也開始跟他演下去了。 「我看你蠻爽的說。」 「我受不起啊。」 「你爸妳媽,他們可好?」 「好好好,怎能不好。可好的呢借貸!」 「欸!正妹欸!」跟我正在演戲的段甯眼睛發亮,不想陪我演下去了,看見正妹,馬上投降。 「正妹?我看不出哪裡正了,只不過是妝畫濃了點,衣服穿的流行點而已,那個素面都很像鬼好嗎?」像我的林靜萱就多麼的可愛、迷人,尤其是她笑的時候,哇!多美啊! 「你不懂啦,現在的女生就是要這樣才可愛啊!」 「#$%酒店打工#O」 「你說甚麼?」 「我說那個正妹真美。」 「乖。」 正當我這個可憐的人被段甯這個沒心沒肺的兄弟拋棄時,心中的天使來了。 「你們在做甚麼?甚麼正妹?」她的胸口跟我們一樣,都有著一朵紅色小花,那是所有畢業生都會別的,她別起來特別像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,在我眼底,比其他女孩來的好看、清純。 「嗨!正妹買屋!」段甯色瞇瞇的跑過去圍繞在她身邊打轉。 「你甚麼時候嘴巴變那麼甜了?」林靜萱挑起眉冷靜等待段甯的下一個動作,恩,聰明,果然是同生活三年的好同學。 「幹麻這樣咩!我平常就是那麼的討人喜愛,妳該不是煞到我了吧?」他突然驚訝的摀住嘴巴,瞠大雙眼的看著林靜萱。「這樣有人會心痛喔。」我想,她現在應該是萬室內裝潢般無奈吧,甚至有點後悔來慶祝我們畢業。 「段甯,你在幹甚麼啊,自導自演很開心喔。」林靜萱瞇起眼睛朝他走過去,手持拳頭的要打比她高一顆頭的段甯。 不過我想在想,就算是脾氣再好的天使,都會被段甯給惹毛的。 「不敢當,不敢當,但妳說得沒錯,我可是有意圖要朝導演這個方向走喔!不像有人要當社會米蟲。」段甯說澎湖民宿的是我。 「屁咧!我是有說我要當喔!」我連忙抗議,不想讓林靜萱的心裡留下任何一滴對我不利的印象。 「對了,孟宇,你畢業後還要繼續讀嗎?」她被我們之間的對話惹笑了,她笑起來時會有很可愛的梨窩加酒窩,這通常都是女生夢寐以求的,則她卻兩個都有。 我在心中更加確定,她是我的天使。 「嗯。」面對她,我不太敢買屋發表太多意見,不是怕她,而是怕她會專心看著我,我就會開始害羞。 「你報學校了嗎?」 「沒意外的話是上政大。」 「我也是欸!看來我們要繼續當同學囉!」 「是喔,那不錯喔!」回答的不是我,而是在一旁瘋瘋癲癲的段甯,他兩手都拿著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飲料,兩根吸管含在嘴裡,看起來很像很開心。 「你在幹麻啊?」褐藻醣膠我無言的看著他。 「眼睛有問題,當然是喝飲料啊。」他掃過我充滿錯愕的臉。 「廢話,我當然知道你是喝飲料啊,兩邊都喝一樣的?」 「白痴,喝一樣的我幹嘛還一起喝?」 後來我才知道他左手拿的是可樂,右手拿的雪碧,聽說很好喝,但我不敢嘗試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買屋_____                      也許上天給我們繼續當同學的機會!              我們可以直接從同學晉級到情人嗎?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婚禮顧問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g32jgoj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